咕了!?

初入江湖的少年根本懒得去耀眼

【车蓝】天选记事簿【一】(长篇联文)

#这是个脑洞私设。灵感来自x战警系列以及我和这个 @死鱼手癌晚期不打算努力了 ,☜跟我联文的太太的惊天脑洞。背景都放在文里面了。
#我没文笔真的。而且因为联文文风可能有跳跃。我们尽力靠近您多担待。
#ooc肯定是有的。我给你们赔不是。
#然后我们写这玩意是为了开心。也为了看的人开心。要是哪位看的不开心合上就行。就别来diss世界啊设定啊什么的有毛病不合常理什么的。谢谢。
#纯属自娱自乐。如有不适还请多多包涵。
————————————————————————

公元2020年极端天气世界性频发,多数人认为这是地球为了惩罚人类无尽的欲望而降临的灾难。故这一年被称为惩戒年。在这一年里,随着恶劣的生存环境,爆发了一种全球性的病毒。这种病毒来势凶猛,几乎折损了地球十分之一的生灵,更导致无数地区直接成为禁区。人类在这一年里急速的应对和进化着。病毒篡改了幸存人类的部分基因,其中就出现了一些超能力者,因为是自然的选择,故世人称之为天选者。起初天选者的数量就算在世界上也只有很少数的一部分。而等到病毒得到了抑制,药剂作用,能源辐射,极端天气等等不可控的因素对人体的作用以及天选者们的繁衍融入,都使得天选者的数量得到了迅速的补充。

但随着能力而来的是一些难以控制的庞大欲望和无视一切的傲慢。初代一些狂妄的天选者们仗着能力为所欲为的行为最终在世界掀起了恐慌。普通人在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开始自发在各国举行要求对天选者实行监控和制裁的游行抗议以及示威。联合国针对各地的状况在民众以及国家利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最终下达了抓捕天选者并统一实行监管的稿件。就这样,天选者们在短短十几个月的时间里,从万人憧憬的神变成了犯罪潜逃的贼。

各国整合资源成立了一支特殊的队伍,隶属一个特殊的部门。发动世界的力量,针对天选者的能力进行专门的人才训练,武器研发,以及追捕、监管甚至是猎杀。

真理永远不是对的那句话,而是从最多人口中说出的那句话。
 
公元2028年,天选者的抓捕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但成绩也越来越不让人满意。因为天选者们背着父辈祖辈的罪孽从能力觉醒那一刻被抓捕猎杀,或者聚集起来,隐姓埋名,东躲西藏。而随着天选者彻底的融入社会以及天选者愈加膨胀的敌意和其实已经过去的历史,有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呼吁解放天选者,让他们的能力为人类所共同拥有而不是放在对立面上。各种组织抱持各种观点在这件事上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眼瞧着四月过了一半,空气里已经能闻到夏天的灼热和冰淇淋的奶香。车前子跟蓝河两个人走在已经初见火候的太阳底下,车前子手里抱着一大盆也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的草,看起来软趴趴的一副要死了的样子。

蓝河对此颇为嫌弃。“诶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再往回捡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阳台上一大排还不够生机勃勃的么?这都看不出来是什么了还能活么,哪天你捡个食人花啥的回来把你吃了别怪我不救你。”

车前子凑近了蓝河讨好的笑笑“这个是樱桃啊,看着怪可怜的万一救活了以后你就有樱桃吃了。”

“我可谢谢你。”蓝河翻了个白眼。
 
这两个人在一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蓝河知道车前子这个到处拔草的癖好也知道说不听他,所以也只是自己嘀咕一下而已,其实背地里也有帮车前子浇浇花修修枝什么的。爱情嘛,就是我喜欢你的人,也就喜欢你的喜欢。
 
车前子和蓝河都是刚上大学没多久的人,在同所大学谈着恋爱,也就顺理成章的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房子同居。虽然这个社会已经变得很离奇,相较十几年前也变得动荡不安了。但他们只是普通的学生,天选什么的对他们来说都很遥远。

蓝河跟车前子都非常支持解放和接纳天选者。理由很简单,在天选之前他们也只是普通的家庭里普通的成员。是普通的父母、儿女、兄弟、姐妹、丈夫或者妻子,因为多了一项不是自愿产生的能力就要被打破整个家庭也未免太过分了。所以他们都是学校反监禁天选者组织的一员,虽然也不怎么出席活动就是了。
 
但毕竟作为推翻现实的一群人,车前子和蓝河他们还是小众群体。这导致他们整个组织在学校里也没少被对立观点的组织侵扰。三天两头的就要闹一架。偶尔也会惹上其实并不脸熟的蓝河两个。但蓝河这人天生佛系,不惹到头上来也懒得理会。车前子宠妻,蓝河不生气他也不想计较。
 
正走着呢,这对面就迎上来好几个人。车前子一照面就叹了口气,对着蓝河问道“蓝啊,你说我们不惹他们,他们为什么非要上赶着来找不痛快呢?”“大概家里是卖盐的吧。”蓝河耸耸肩显得很无奈。

那边几个人走到近前还没等说话,车前子先张嘴了“你们哪个中午吃饭盐放多了?这大下午的闲成这样?”

“理想主义者,我想你们还没搞清状况吧?”那几人听车前子的语气直接就怒了,伸手推了车前子一下“相信童话的白痴就不要总在主路上蹦跶了啊,你们这样的神经病太多,我们也很困扰的。”
 
蓝河看着眼前几个人,悠悠的叹了口气。怎么就不听劝呢?车前子把那棵全靠一口仙气吊着的樱桃苗递给了蓝河,然后走到离为首那人很近的地方二话没有上去就是一拳,然后在那人痛苦的骂声中跟对面三个人混战成一团。蓝河抱着树枝子在旁边看的津津有味。
 
这个打架吧,多大的人也就那么些本事。车前子一个打三个多少有点吃亏,但车前子气势本就不弱,自己小男友还在边上看着呢打架也打的来劲。等分开的时候虽然也受了伤,但看起来居然还是对面吃的亏大一些。

在对方一句色厉内荏的走着瞧里,车前子呲牙咧嘴的看着一脸淡定的蓝河“诶你都不心疼一下我么?我可是为你而战,为信仰而战啊。”

蓝河偏过头去继续往前走“我为什么要心疼一个以为自己完成了人生理想就要走上巅峰的中二病?”但眼里一闪而过的心疼和无奈还是被车前子看的一清二楚。

这样的事情总是发生,输赢五五开。蓝河已经麻木了。每次应对这种事车前子都要挂点彩。蓝河也不知道怎么办,但他们二位都是脾气硬的主儿,绝不会因为这样恶劣低下的威胁就妥协。
 
“我的人生理想可不止这样,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你还不了解我么?你太小瞧我了。”车前子抱着花盆追上几步。
 
“所以呢?有什么更伟大的说出来让我见识一下?”
 
“我最大的人生享受就是睡你。而且我会每天都坚持的。”车前子很严肃,顺便开始一瘸一拐的小跑去追红着脸走的飞快的蓝河。

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还给路尽头的小小房子镀了一层暖橙色的金箔。虽然这是个不和平也不动乱的社会,他们的二人世界还是每天都一样的开心和平静。


———— ————————————————————
人生第一次联文。有很多东西经验不足还请多多担待。会保持更新的。给你们还在看的小天使比太阳。☀
我即码。欢迎捉虫。
没屁放了。您各位开心。

评论(6)

热度(25)